火星的小喵呜

来自社畜的为爱发电
合集系列开更后日更

倚天(十六) 冰释前嫌

  “你们说说这雁儿小丫头和杨逍在一起是图啥啊!”周颠与明教众人坐在一起,闷闷不乐道。

    

  自打武当之围解了后,我与杨逍那点事情就被赵敏在江湖上传了个沸沸扬扬,生怕无人知道小医仙与明教左使已经“狼狈为奸”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图他好看不行吗!”我牵着杨逍向他们走去,反问道:“你瞧瞧,这偌大的明教,谁能比杨逍好看!”

    

  周颠环顾一圈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这杨逍的俊朗在过去可也是出了名的,这般想着,他倒是想起一人来,叹息道:“唉,这杨逍确是生了一副好面孔,但若是范右使在,也不见得会输了他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这话的真伪我倒是无法辨别,毕竟我从未见过面容完好的范遥。

    

  我抬头向杨逍看去,只见他的神色暗了几分。我紧了紧握着他的手,他看着我笑了笑,示意我安心。

    

  “逍遥二使”的感情我也是听闻过的,谁年少不曾有过好友与知心人?

    

  范遥是在几日后出现的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几人得知赵敏是朝廷中人后,经过打探,发现各大门派被关在万安寺中,一番商议之后,决定前去探上一探。正好赶上赵敏逼迫各门派比武,输了的人便会被砍去一指。

    

  峨眉派被带出来的是纪晓芙。

    

  张无忌出于私心,杨逍出于仁义,二人便动起了手来。没想到赵敏也没有怎么为难他们,对张无忌更是笑语嫣然,爽快地就将几人放走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再然后,范遥就来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这赵敏就这么放走了你们?”我看着杨逍,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点点头,“我也觉得不可思议。”末了又加了一句:“她对无忌,很是不同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听到这话,我有些心虚,不会是因为当年那件事吧。

    

  谈话间,外面突然打斗声起,我与杨逍对视一眼,匆匆赶了出去。

    

  张无忌与一男子正在伞上斗武,场面倒是好看,这好看自然说的是四处飞舞着的伞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借剑一用。”那男子声音嘶哑,看了杨逍一眼。

    

  站在我身边的杨逍闻言,将方才随手带出来的长剑向上轻轻一抛,掌侧顺势一击,剑便朝那人而去。

    

  我连忙抱住杨逍手臂,好奇地掰着他手掌查看。

    

  他刚刚那一下,可比这二人打架好看多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被我这么一搅,倒是无心观战了,视线不由自主地到了我身上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张少侠果然好身手。”范遥退后一步道。自觉自己武功还算不赖,没想到这么快就败了下来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咳咳!”范遥看着张无忌打量自己的眼神,再看着这里唯一能认出自己身份这人的心思还没在自己身上,连忙假意咳上几声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拍了拍我的手,我连忙放开他,免得扰了这俩兄弟搂搂抱抱。

    

  范遥将这些年的事情娓娓道来,他这些年使的阴毒手段也不在少数,为了让自己重新被明教接纳,对张无忌耍起了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可惜,如今的张无忌,不吃这套。

   

   “范右使,我义父金毛狮王依阳教主遗命,接任明教新任教主。右使有什么话,还是亲自说与他的好,毕竟我年纪轻,一切还得听凭他老人家做主。”张无忌声音温和,将我的甩锅技能学了个十成十。

    

  范遥只得讪讪道:“自然自然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杨逍看不下去,自己的兄弟何曾受过这等委屈,他上前将话题扯开,嘴上说着如何解救六大门派,心里却思索着如何帮助他这位老友。

    

  夜间,我发现杨逍一人坐在屋外,眉头微蹙,想来是在为范遥之事发愁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还在想范遥的事情啊?”我叹了口气,在他身旁坐下。

    

  听见我的声音,杨逍下意识抬起头来,眉目间的愁色淡了几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在想你?”杨逍开玩笑道。

    

  “那可别,眉头都挤成那样了,我得是干了什么事情,能让你这般想我。”我嫌弃道。

    

  我这话一结束,杨逍似是又想起了什么,良久,轻叹一声,“遥弟他这些年来受尽苦楚,说来也是为了替我教查明真相,但我今日也未曾想到他会使出以命相逼这种手段,借此重回明教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范遥为博取汝阳王府的信任,杀害了明教几位香主,犯了明教五大禁忌。若是没有明教中人的认可,他日后即使重回明教,怕也是难得重用了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即使如此,你现在还不是在想法子帮他吗?”我轻笑道,杨逍对他这朋友,可是看的重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是啊,只是可惜我未曾提前告知他,无忌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。”杨逍说着,视线转向了我,分明在说:那可是你带出来的人。

    

  我摸了摸鼻子,干笑两声,“话说他为什么要跟无忌说这些,就因为你们教主是无忌义父?”这范遥的苦肉计,应该留给谢逊才是啊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一来,教主的脾气世人皆知,他还不知道教主如今与过去不同。二来,教主年岁较高,看如今的情形,无忌很有可能是下任教主。”杨逍将缘由细细说与我听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可是张无忌已经是丐帮帮主了啊,一人怎可掌管两个教派?”我奇怪道。谢逊的杀人病被我治好了,范遥不知道倒是情有可原,可是让张无忌接任教主,这可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

  话一出口,对上杨逍的眼神,我突然就明白了。明教除了张无忌,还有能当教主的人选吗?但凡有,明教这几年也不至于落到如此田地。现在全教最服气的,就属谢逊这父子二人了,除这二人外,杨逍也可担此任,但让我把杨逍留在这里做什么劳什子教主,想都别想!

    

  一番对话下来,结果就是,我和杨逍一起坐在外面,自闭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几日后,按照杨逍与范遥的计划,万安寺解救行动开始了。

    

  看着他们一群人走了个干干净净,我几个闪身,趁着夜色,溜到了万安寺中。

    

  今夜万安寺守卫森严,看来是早有准备。好在我的易容技巧还算马马虎虎,混进去并不算太难。我进去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心思,只是算着时间将肉眼能看见的木柴,都用水浇了个透,把赵敏准备好的酒水,倒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

  原本只是想制止一下火烧高塔,没想到由于声响过大,反而替杨逍他们吸引走了火力。

    

  本着打不过就跑的原则,我麻利地溜了。

    

  等杨逍带着一群人回来的时候,我正乖乖地坐在一棵树下,仿佛从未离开过,只是杨逍多看了我几眼。

    

  六大门派的人齐聚在这个小地方,看着他们,我难免还是有些气恼。

  

  前不久,他们还对着明教喊打喊杀,仿佛天下罪大恶极之人皆在明教,如今却与明教把酒言欢,说是冰释前嫌,也不觉得可笑。

    

  这一群人觥筹交错,酒量浅的已说起了大话,可谓众宾欢也,独独我除外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瞧我呆坐在一旁饮酒,一言不发,上前按住了我端着酒碗的手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你今日饮的太多,歇歇吧。”说着便拉起我向一旁走去,众人忙着庆祝死里逃生,倒也不在意我们二人。

   

  杨逍带我走到寂静处,再也听不见那群人的说话声,摸了摸我的头说: “心里还是不好受吧?”

    

  或许是离了人群,一阵凉风拂过,倒是让我心中的那团火消了些。

    

  我有些闷闷不乐地看向杨逍,“他们差点就把明教给灭了!被人那么一挑拨,就自以为自己是正义的一方,什么名门正派,最不讲理的就是他们了。”我说到最后,说话声音越来越低,一边说着还一边瞅瞅四处有没有六大门派的人,我倒不是怕他们,只是怕明教费力换来的和平被我一个人给毁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知道我是在为他抱不平,嘴角上扬道:“他们不讲理没事,等他们加入我们,一同抗元,还不是我们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杨逍话中带着几分玩笑,但是他这般一说,我才反应过来,明教常年在抗元一线,论布兵排阵,六大门派那一大堆人里怕是都找不出一个好手来。想到这里,我眼珠一转,便起了调戏杨逍的心思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杨逍,我有一个礼物要送与你。”我脸上的神色明媚起来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习惯性地眉毛微挑,奇怪我怎么突然提起礼物来,却也十分好奇,配合地问道: “是什么?”

    

  我却不答,将脸靠向他唇边,“你亲我一下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话毕,却半晌不见动静,若不是他的鼻息喷在我的脸上,我都要怀疑这人是不是跑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我皱起眉准备转过身,没想到杨逍先我一步,将我面向着他。他在我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,眼里柔情蜜意,在我毫无防备之下,说了句:“雁儿,我们成亲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     

  

  清晨,六大门派一一与我们告别,只待重整旗鼓后一同抗元。告别后,我们一行人也朝光明顶的方向而去,这些日子过去,也不知谢逊与小昭怎样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回去的路上,气氛变得低沉,搞的蝠王一看见我与杨逍,就自动回避。韦一笑也不知是听谁说的,杨逍向我求娶,可我不应,二人感情从此破裂。

    

  一路上,光是这种八卦,我便听到不下十回了。这还真是个误会啊!

    

  那日杨逍说起成亲,我也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,竟然呆愣地来了一句:“我要送你的不是这个礼物。”然后峨眉俩弟子打了起来,真好,人全引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这场求婚便在我的逃跑中,无疾而终了。

  

  事后我也不是没想过这事,但看杨逍那副仿佛没说过这事的样子,我也不好再提。想起纪晓芙与丁敏君,这俩人啊,怕是还有的闹呢!不过这俩人还真是我的冤家。

    

  我坐在湖边丢着石头感叹世事,一声轻咳让我回了神。杨逍站在我的身后,也不知来了多久。

   

  一瞧见他,我心中激动,连忙起身,谁料坐的太久,腿有些麻了,竟有些站不稳,于是便来了出投怀送抱。

    

  杨逍倒是没有辜负我的信任,伸手扶住了我,温声说了句:“慢点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我笑嘻嘻地抬了头,想着怎么把上回的话题接下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